大約十五年前,我開始接觸那娃妮塔(Navanita)的課程。

當時的我還處在不懂得放鬆的狀態,對生命靈性的開發以及打開自己的重要性也一無所知。這些年來,透過那娃妮塔以及蘇菲旋轉,開始真正享受透過移動身體和身體連結的喜悅。
以往的自己,一直專注在發展頭腦,而忘記身體的智慧。如今,我深深體會到,和自己在一起,就是和身體在一起,然後就很自然地可以感受到一種純然的愛,同時也能讓愛更流動地分享出去。
身體就是我們的師父、我們的廟宇,是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所以,每年無論是在印度或台灣,我都會去上那娃妮塔的課,享受和她在一起時,在當下感知身體的觸覺──讓自己回到嬰兒與孩童的時刻,在地板滾動,享受充滿驚奇的碰觸。
那娃妮塔最感動我的是,她出車禍後,透過與身體最小的細胞對話連結,將快樂細胞傳到全身而得到療癒。原來,一個小小的快樂細胞,就可以激發一段美好的生命旅程。也因此,我在演講中,常常與人分享,要懂得找到自己的焦點,擴大精彩人生。
那娃妮塔的課程,讓我透過身體細胞,經驗小小細胞膜的開展與移動。這種「先移動,了解自然產生」的體驗,和一般「先了解,再消化吸收」的方式,截然不同。
當我從細胞、器官、五官、皮膚這樣一點一點地開展時,我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這麼愛身體。我可以看著解剖圖上的肝,輕輕撫摸自己的肝,隨著音樂一起跳舞,如同家人一般感謝自己的肝,全然感知發自身體的美好與和諧。回到忙碌的生活中,我依然可以和身體對話,以全新的方式和自己在一起,享受在移動中連結愛,也享受生命之舞。~分享者:Pyaz

相關課程:

*「身體之愛瑜伽舞蹈」,時間:2014年8月9-10日。

*「舞動世界心」體驗之夜,時間:2014年8月12日,19:30-21:30。

*「世界之心」,時間:2014年8月14(晚)-17日。

*「移動的初始──從胚胎到動作發展」,時間:2014年8月23-27日。(欲上此團體的朋友,須有足夠的那娃妮塔團體的經驗)

敬請事先報名,報名請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那娃妮塔(Navanita)簡介:
原是一位身體、舞蹈治療師,她由身體工作開始,受過傳統的舞蹈訓練,在普那社區帶領顏色治療、身體工作、原始治療等。她所提供的個案、團體或訓練課程,全都是放在身體及頭腦的覺察。自1993年在前往果阿海灘的路途中,她所乘坐的大巴士翻了,她的腿斷了,背脊骨片碎了,在經歷七次重大手術之後,她碰觸到身體智慧的未知空間與奧祕,自此之後,她衷心地與人分享身體的種種靈性奧祕。

n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