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一再一再地重複這一點——這是永恆的法則。什麼是永恆的法則?只有愛會驅除恨,只有光會驅除黑暗,為什麼?因為黑暗本身只是一個負面的狀態,它沒有它本身正面的存在,事實上,它是不存在的,你怎麼能夠驅除它呢?你無法直接對黑暗做任何事,如果你想要對黑暗做任何事,你就必須對光做一些事,把光帶進來,黑暗就消失了,把光帶走,黑暗就進來了。你無法直接把黑暗帶進來或帶出去,你無法對黑暗做任何事。記住:你也無法對恨做任何事。

那就是道德的老師和宗教的神祕家之間的差別,道德的老師繼續在宣揚虛假的道理,他們繼續宣稱:「跟黑暗抗爭、跟恨抗爭、跟憤怒抗爭、跟性抗爭、跟這個抗爭、跟那個抗爭!」他們的整個方式是「跟負面的東西抗爭」,而真正的師父會教你正確的道理:永恆的法則:「不要跟黑暗抗爭。」恨是黑暗、性是黑暗、嫉妒是黑暗、貪婪是黑暗、憤怒也是黑暗。

把光帶進來……

要如何把光帶進來?變得寧靜、沒有思想、有意識、警覺、覺知、清醒,這樣光就被帶進來了,一旦你有了警覺和覺知,恨就找不到了。試著帶著覺知來恨某人……

這些是可以做實驗的,不只是用來瞭解的話語——是可以做實驗的,那就是為什麼我說不要只是理智上去瞭解,要變成存在性的實驗者。

試著有意識地去恨某人,你將會發現那是不可能的。或者是意識消失,那麼你就可以恨,或者如果你是有意識的,恨就消失了,它們無法一起存在,不可能共同存在。光和黑暗無法一起存在,因為黑暗只不過是光的不在。

 

相關課程資訊:
*「靜心之路-活在當下的熱情」工作坊,時間:2014228日至32日,三整天;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31() 晚上為門徒慶祝之夜,欲成為門徒者請於228日前洽花園辦公室:02-28057959


**帶領人:欣友(Prem Shunyo)簡介

在過去的二十七年中,欣友在印度的奧修社區中以靜心為生活,並且學習靜心。欣友在靜心與覺知道途上的歷練來自於長達十四年在奧修身邊照顧他日常起居的經驗。奧修並要她把這樣的體驗寫成《與大師同在》,現已翻譯成九種語言發行全世界。現在,有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欣友在世界各地分享靜心,以及她過去幾十年生命的洞見。

**帶領人:馬可(Veet Marco)簡介

他自一九七年起開始在奧修社區表演音樂,與欣友一起工作以及創造靜心音樂已有十年。曾為「奧祕之書」(Book of Secrets)裡所介紹的靜心活動配樂,並創作了許多舞蹈音樂。他們合作帶領靜心營和工作坊,足跡遍及歐洲、日本、澳大利亞和台灣。

1020_Danc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