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是一個樂器,正蘊涵著偉大的音樂,它沉睡著,但它就在那兒,等待著被撞擊、被表現、被歌唱、被舞蹈的那個時刻……它是透過愛,那個時刻便到來,一個沒有愛的人將永遠不會懂得他內心擁有的那種音樂。它只有透過愛,那音樂才開始變得有生命、才被喚醒,由潛在的開始變成一個真正的音樂。
愛觸發了那個過程,愛是一種催化劑!如果愛不能引發你內心的音樂這個過程,那麼它一定是某種偽裝成愛的東西,它不是愛,它或許是欲望,它或許只是性欲、肉欲。
性欲和肉欲並沒有什麼錯,欲望也並沒有什麼錯,我並不是在譴責它們,它們本身是好的,但它們並不是愛,它們能假裝成愛,它們能欺騙人,使他將它們想像成愛。從此可以知道判斷的標準是:如果你內在的音樂開始流動,那便是愛,突然間你感到自己處在一個深沉的和聲中,你再不是一個噪音,你變得和諧了,你再不是一種紛亂,你變成了一個秩序井然的宇苗,於是生命便開始出現了一個新的品質——歡欣鼓舞的品質,哈利路亞的品質。
那是唯一的判斷標準!不斷地探索,不斷地深入深入到愛……有一天你將發現你內在的音樂,那以後生命就再也不一樣了。事實上,那以後,生命才開始。

相關課程資訊:
*「新女人工作坊-愛、關係與靜心」工作坊,時間:2014年3月7-9日,三整天;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帶領人:欣友(Prem Shunyo)簡介
在過去的二十七年中,欣友在印度的奧修社區中以靜心為生活,並且學習靜心。欣友在靜心與覺知道途上的歷練來自於長達十四年在奧修身邊照顧他日常起居的經驗。奧修並要她把這樣的體驗寫成《與大師同在》,現已翻譯成九種語言發行全世界。現在,有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欣友在世界各地分享靜心,以及她過去幾十年生命的洞見。

nature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