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關於外在感官的事情,但是每一種感官都有雙重層面。例如眼睛。眼睛可以往外看。這只是它的其中一個作用層面。眼睛也可以向內看。那是它的另一種層面。你也可以聽內在發生的事情。那是另一種功能、另一種層面。每一種感官都有兩扇門。一個是對外在世界敞開;另一個則是對內在世界敞開。每一種感官都有外在與內在,但是我們只把我們的感官用在其中一個方向。我們已經變得固定;我們忘記了這些感官也可以被用於向內探尋之上。

一旦得到了感官隱藏的層面,許多事情就變得有可能了。一個新世界在你面前展開。內在就像外在一樣的寬廣、內在就像外在一樣的廣大。你剛好站在中間:你正站在內在宇宙與外在宇宙之間。
外在是寬廣的。人們說外在是無限的、是無始無終的;它是沒有邊界的。內在也是一樣。沒有邊界,內在的空間也是無限的。外在正在被科學方法探尋著。內在可以透過瑜珈方法而尋找。
科學已經有了許多發展,而且已經了解了許多外在世界的事情。但是內在已經被遺忘了;它不再被人們想起。就外在世界、外在經驗而言我們現在是富有的,對內在來說我們卻是完全貧窮的。
但是如果在獲得外在世界的過程中我們失去了自己,得到了外在世界又有什麼用呢?如果失去了自己,又得到了什麼呢?即使你得到了整個世界,你也是什麼都得不到。如果你失去自己那麼生命的意義本身——真、善、美、以及每一件事都失去了。人可以累積物品、累積權力,卻花上了失去自己的代價。那麼,整個重點都被錯過了。
科學試著去放大外在的感官。現在,經由機器裝置,我們能夠看到遙遠的太空。視覺已經被科學方法放大了。現在我們能夠聽到遠方的事情。科技已經放大了我們的聽覺。
同樣的事情也可能發生在我們內在的感官。透過靜心、瑜珈、密宗等內在科技,你的內在感官被放大了。而一旦它被放大了,你就可以看到許多東西。
除非你看到這些東西,否則它們看起來會像是神話、迷信。我們聽到、讀到許多關於佛陀、耶穌、克里希那無法令人相信的事情。穆罕默德、查拉圖斯特拉、摩西看起來都像是神話人物,因為我們無法經驗到他們所說的話。我們失去了與他們的接觸。摩西說他在西納山聽到了神的聲音。你怎麼能夠相信這種事呢?我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事情。
如果你到原始部落,然後告訴他們在收音機裡我們會聽到從遠方傳來的聲音,他們將無法相信這種事。或者,如果你說在電視上我們看到從遠方傳來的畫面,他們也不會相信,因為他們沒有這種經驗。
就內在來說,我們也以同樣的方式變成了原始人。摩西說他聽到神的聲音。耶穌與他在天堂的天父談話。他們看起來像神經病。他們一定是瘋了。有許多關於耶穌的心理學研究,那些研究顯示耶穌一定是瘋了。
「他是什麼意思,與神談話?神在哪裡?你怎麼能夠與神談話呢?而神又怎麼能夠與你談話呢?耶穌一定瘋了。他一定是產生幻覺,而且他相信他的幻覺。他是神經病。」他看起來像神經病,因為就內在世界來說我們已經變成了原始人。
如果你內在的感官是有穿透性的、如果你的內在感官是活生生的、如果你已經知道如何使用內在感官,你也能夠把你自己轉到神性的頻道。你可以聽、你可以傾聽、你可以看、你可以觸摸那些神祕。
它們一直都在。摩西不是神經病,是我們變成了原始人。耶穌不是瘋子,是我們喪失了與內在的接觸。

相關課程資訊:
*「能量‧愛與親密」荷瑪與穆多體驗日,時間:2013年11月17日(天)14:00-16:00,費用:500元/人,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能量閱讀與探索」工作坊,時間:2013年11月20(晚上開始)-24日,四天半;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愛與親密」工作坊,時間:2013年11月27(晚上開始)-12月1日,四天半;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帶領人: 荷瑪與穆多(Homa & Mukto)簡介
荷瑪與穆多在過去三十多年來潛心研究人類本質與臨在的藝術。在神秘家奧修獨特而深遠的教導帶領下,他們探索了人類內在的奧秘,同時與這個廣大又美麗的外在世界保持連結,並將探險的品質帶入日常生活裡。多年密集的西方治療訓練加上東方的靜心技巧使塑造出他們獨特的工作風格: 充滿活力而影響深遠;著重與當下片刻的連結。 幫助人們將更多空間與自發性帶入日常生活中。在友善,尊重與真誠的空間裡,荷瑪與穆多幫助了許多人處理不同的生命議題。目前他們的工作主要在歐洲,亞洲與南美洲,提供個人與企業訓練;關於關係,力量,愛,性能量與靜心。 每年的十一月到一月份,他們在印度普那奧修靜心社區帶領訓練與工作坊。2007年開始,他們在巴西海岸邊成立了Osheanic International中心,提供世界各地的靜心者與熱愛生命的朋友一個交流的空間。Osheanic是他們的家,也是一個提供許多訓練, 工作坊與活動的地方。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