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開悟的存在體沒有小孩,而有神經官能症的人又不適合照顧小孩。那怎樣才算恰當呢?

奧修的回答:開悟的人沒有小孩;有神經官能症的人不應該有小孩。恰是在這兩者之間,有一種心智健康的狀態、沒有神經官能症的狀態──你既非開悟,也沒有神經官能症,只是很健康而已。恰是在這兩者中間──這就是教養小孩、當爸爸或媽媽的正確時機。麻煩在這裡:有神經官能症的人很容易有很多小孩。因為他們有神經官能症,所以在自己四周創造出很忙碌的空間。他們不應該這樣子,因為這是一種逃避。他們應該面對自己有神經官能症的事實,並且要超越它。開悟的人不需要有小孩。他已經讓自己得到終極的出生了,現在不需要再生出任何東西來,他已經變成自己的爸爸和媽媽,他已經變成了自己的子宮,而且他重生了。

但是在這兩者之間:當神經官能症不存在的時候,你就去做靜心,變得稍微警醒、覺知一點。你的生命不只是黑暗而已;光雖然不像有人成佛的時候那樣遍布,但是微弱的燭光是可能的。這就是有小孩的正確時機。這時候你會有能力給小孩某種具有你覺知品質的東西。否則,你會給他們什麼樣的禮物呢?──你會給他們你的神經官能症。

有一個男人帶著他的十八個小孩去看牧場的展示會。會場裡有一頭價值八千英鎊的冠軍公牛,入場觀賞的話要額外收費五便士。這個人心想這樣的收費大不合理了,但是他的小孩想看這隻動物,於是他們往圈地的入口處走。服務員說:「先生,這些都是你的小孩嗎?」男人回答:「是啊,你為什麼這麼問?」服務員說:「在這邊稍等一下,我去把牛牽來見你!」

十八個小孩!連公牛都會感到嫉妒。你一直都無意識地在製造出你的複製品。先想一想:你是否處於一種如果把小孩生下來,是為這個世界帶來一份禮物的狀態?你對這個世界是一份祝福還是一個詛咒?然後再想一想:你是否已經準備好當一個小孩的媽媽或爸爸?你是否已經準備好要付出無條件的愛?

因為小孩雖然是透過你才出生的;但是他們並不屬於你。你可以對他們付出你的愛,但不該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他們身上,你不該把自己神經官能症的行為方式傳給他們。你是否允許他們以自己的方式盛開?你是否會給他們做自己的自由?如果你準備好了,那就好。否則的話,再等等吧,先把自己準備好。

藉由人類,意識的演化已經進入了這個世界。別像動物一樣,只是無意識地繁衍。在你想要有小孩之前,先準備好吧。變得更有靜心的品質、更安靜和平靜,擺脫掉你內在所有的神經官能症;等到你完全沒有雜質了再生小孩。然後,把你的生命給這個小孩,把你的愛給這個小孩──你幫忙創造出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art of parenting Osho Way  

相關課程: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解除孩童制約」(Primal Rebirth),2014/07/18(五)(晚上開始)-07/23(三)。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並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

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