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花園2014下半年團體課程,有靜心,有療癒,歡迎參考!

連結請見:http://www.oshogarden.org/epaper/2014/2014garden2.htm

2014garden2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顧我自己接觸頭薦骨療法的經過,似乎和我自己接觸身心靈的歷程相互呼應,從懷疑→經驗→執著於經驗→放下經驗→深入本質。

從第一次到奧修花園,就有分別幾個朋友不約而同地向我推薦頭薦骨共振療法,當時我對一切靈性體驗仍抱持觀察和懷疑的態度,而且我的目標很單一,對其他的課程並沒有什麼多大的興趣,所以當時對頭薦骨大概就是一種不置可否,聽聽就過去了。後來上了許多課,認識了不少身心靈圈的朋友,越來越多人提到這個課程,甚至認為非常適合我,可是我的興趣仍舊比較在探索自己,對於所謂的「療法」,也就是某種助人專業,依然抱持著不置可否的態度。

個案的體驗,神祕的經驗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想要自由,但沒有人真正地自由,沒有人真正地想要成為自由的,因為自由帶來責任。它並不會單獨存在。成為依賴是容易的:責任並不在你身上,責任在你依賴的那個人身上。 所以人們已經製造了一種精神分裂的生活。他們談論真理,他們談論自由,而他們生活在謊言之中,他們生活在奴役之中──許多類型的奴役,因為每種奴役讓你免於一些責任。一個真正想要成為自由的人必須接受無限的責任。他不能把他的責任傾倒在其他人身上。無論他做些什麼,無論他是什麼,他都有責任 奧修Osho

如果你對認識自己的本來面目有興趣,那麼邀請你一起踏上這場探索之旅。這四場晚間的活動是一個暖身,一個開場,一份心理準備。我們會在過程中,透過一些練習,分享與靜心,拉出一個距離來看自己,從中發現自己的模式與習慣,以及內心真實的渴望。在這四個晚上,你是那個探索者也是那個被探索的,你有極大的空間悠遊其中,讓你找出你所是的以及你所不是的;你的自由以及你的責任。

活動內容概要: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為什麼我們如此不會愛?
奧修:每個小孩生來就有一個人所具有的愛,甚至超過一個人所擁有的愛,所充溢著的愛,一個孩子出生就是愛,一個小孩就是用被稱為愛的材料做成的.但是父母卻不能給予愛,他們有他們自己的遺傳──他們的父母從來沒有愛過他們,父母只能裝假,他們能夠談論愛,他們會說我們非常愛你,但是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不愛的,他們的行為方式,他們對待孩子的方式是非常侮辱的,沒有尊重,父母沒有尊重孩子,誰曾想過要尊重一個小孩呢?一個小孩根本就沒有被人認為是一個人,一個小孩被從為是一個問題、如果他保持安靜,那麼他就是好的;如果他不是一個吵鬧的人、一個原始治療家,那就是好的;如果他不麻煩地父母,那麼更好,那就是一個孩子應該成為的樣子。
但是那兒沒有尊重,沒有愛。父母不知道愛是什麼,母親沒有愛丈夫,丈夫也沒有愛妻子,愛並不存在。控制、佔有、嫉妒,以及所有各種各樣的毒素在摧毀著愛。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s is your path." Navanita told me.
每次到跟舞蹈有關的靜心場合,總是期待可以狂放地延展肢體,跳掉腦袋、發洩積壓在身體裡的情緒。今天我也期待痠疼、飆汗,期待精疲力竭時的放空。以上完全低估了那娃妮塔(Navanita)帶來的禮物。
首先她提出脊椎是人體中軸,是帶領我們身體律動的主體。我們要時時刻刻回到脊椎讓她移動,讓身體的智慧出來。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約十五年前,我開始接觸那娃妮塔(Navanita)的課程。

當時的我還處在不懂得放鬆的狀態,對生命靈性的開發以及打開自己的重要性也一無所知。這些年來,透過那娃妮塔以及蘇菲旋轉,開始真正享受透過移動身體和身體連結的喜悅。
以往的自己,一直專注在發展頭腦,而忘記身體的智慧。如今,我深深體會到,和自己在一起,就是和身體在一起,然後就很自然地可以感受到一種純然的愛,同時也能讓愛更流動地分享出去。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陀一再一再地重複這一點——這是永恆的法則。什麼是永恆的法則?只有愛會驅除恨,只有光會驅除黑暗,為什麼?因為黑暗本身只是一個負面的狀態,它沒有它本身正面的存在,事實上,它是不存在的,你怎麼能夠驅除它呢?你無法直接對黑暗做任何事,如果你想要對黑暗做任何事,你就必須對光做一些事,把光帶進來,黑暗就消失了,把光帶走,黑暗就進來了。你無法直接把黑暗帶進來或帶出去,你無法對黑暗做任何事。記住:你也無法對恨做任何事。

那就是道德的老師和宗教的神祕家之間的差別,道德的老師繼續在宣揚虛假的道理,他們繼續宣稱:「跟黑暗抗爭、跟恨抗爭、跟憤怒抗爭、跟性抗爭、跟這個抗爭、跟那個抗爭!」他們的整個方式是「跟負面的東西抗爭」,而真正的師父會教你正確的道理:永恆的法則:「不要跟黑暗抗爭。」恨是黑暗、性是黑暗、嫉妒是黑暗、貪婪是黑暗、憤怒也是黑暗。

把光帶進來……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