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人們如何從愛走入靜心?

奧修的回答:進入靜心,戀愛是最簡單的方式。在人類的一生中,愛是最接近靜心的現象。當你愛上某人的那個片刻,真正發生了什麽?兩人墜入愛河的同時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呢?他們放棄了自我--至少為了對方;他們放棄了他們的偽善、及面具,他們想要在一起,幾乎是一個靈魂,兩個身體,那就是愛的渴望。

然後這是個美麗的片刻,從愛進入靜心。只是從來沒有人告訴他們。事實剛好相反,人們被告知∶愛是反對靜心的。所以從來沒有戀愛中的人變成靜心。那些把獨身主義變得有靈性的人,他們譴責愛,把愛變得沒有靈性、甚至是骯髒的。但對我而言是全然不同的,愛幫助你放鬆,這是靜心的一部分;愛幫助你充滿喜樂,這是靜心的一部分;愛幫助你走向寧靜,那是靜心精髓的部分。最後,在你做愛的時候,如果你能夠達到性高潮,那麽這個經驗可以給你一個瞥見----瞥見什麽是靜心。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譚崔,最基本的東西是:它是非常激進的、革命性的、叛逆的,它基本的洞見是:世界不是被分成較低的和較高的,世界是一體的,較低的和較高的是手牽著手,較高的包含較低的,較低的包含較高的。較高的隱藏在較低的裏面,所以較低的不應該被拒絕,不應該被譴責,不應該被摧毀,或是被扼殺。較低的必須被蛻變......

毒藥和甘露是同一個能量的兩種狀態,生命和死亡亦是如此,每一樣東西都是如此:白天和黑夜、愛和恨、性和超意識。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透過移動,透過接觸,偶爾你會發現內在有時如流水般細膩,有時如尖石般挺立,有時又如老樹般智慧沉著,這一切都是透過身體的移動接觸,你喚醒自己,揭露自己!

 

*「身體之愛瑜伽舞蹈」,時間:2014年8月9-10日。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上完娜娃妮塔(Navanita)課的第六天……..我在巷口一家頗有氣氛的咖啡廳外面的小花園坐著,剛吃完早餐……也剛移動完我的身體哈哈~

我剛剛在眾目睽睽之下,就在小花園裡跳起舞來,裡面是忙著做產品說明,打著果汁機中的某營養粉之類的某家直銷公司的認真直銷商們,因為他們包場,所以我被趕到有點炎熱的外面花園桌,沒想到適得其所,正是我現在需要的場域,有著我需要的所有元素,陽光、植物、藍天白雲,以及音樂……簡直太讚了!

所以我就跳起來了。與其說是跳舞,其實只是動我的身體,just move your body,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民國998月後是我人生一大大轉變。因為接觸了那娃妮塔Navanita帶領的課程,讓我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因那是我第一次與自己的身體連結上,真正感覺到「她」的存在,甚至才真正了解自己的身體,對「她」誤解很多……這對於學護理出身的我有很大的發現,對於人體的奧妙結構有了更多得認識,打破我以前所學的。我甚至第一次開始可以聽到「她」對我的對話……也開始感覺到我身體的變化了……真的是非常奇妙! 很難用言語來形容她的課程,需要自己來親身體驗,對我來說重點是上過Navanita的課後從此讓我可以連結到我身體了!

在課堂中由於Navanita帶領,我認識了我身體,聯結到我的器官;心、胃、椎、手、腳等可以深深感覺到她們與她們在一起共舞,身體會和我對話。我發現找到某些姿勢和方法來緩解身上的不舒適,學到利用其它身體部位來支持它!甚至第一次發現我身體找到一些支持身體的方法&讓她舒服的姿勢,真的是非常大的發現呀!且對於長期經痛吃了近十年止痛藥的我,在此次課堂中第一次可以與她共存對話,而沒有吃止痛藥。才知道身體常對我說話,但我都誤解她忽略她呀!~

其中還有一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連結到我的手和腳。她們與我說話;我終於注意到「她們」了。她們陪伴我這麼多年,幫我完成了多少事,陪我走過無數的地方,但我都完全乎略她們,沒感覺到她們的存在而這次也深深連結到這份情感與感動,讓我自然而然有很大的情緒宣洩出來。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家」並不在遙遠的彼岸。當我們回到此時此地的當下,與自己的身體連結時,我們就回到家了。

  譚崔在梵文中的意思是意識擴展的技巧。它是一個古老但科學的工具來探索自我、意識與生命。譚崔生活是一個讓你尋回健康、喜悅與活力的生活方式。當我們帶著覺知來經驗生命的所有面向,這些經驗就是靜心。

  這是一個連續六週的晚間靜心活動。我們會利用舞蹈,肢體活動,感官開發,遊戲……等方式與自己的各種感官連結。我們使用譚崔的靜心技巧更深入自己的個人經驗,並帶入日常生活中,讓我們更加的活生生,享受生命的奧秘與喜悅。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和存在從來不是分開的…… 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天上的星星就以她們運行的排列組合,將能量投影在我們的靈魂裡,為我們譜下了生命特有的組曲。

  隨著時間的嬗遞和星辰的推移,這些組曲會先後上演成一齣齣生命之歌,有些高亢嘹喨,有些痛苦低迴,但大部份的我們總是隨著悲歡離合而起伏,卻昧惑於這些悲喜劇背後所要呈現的真實意義。

  其實這些生命的祕密早在出生那一刻就已記錄在我們的星圖裡。透過靈魂占星,這些深奧的密語得以被解碼,而帶領我們直探本源,所以那些一直以來所追尋和關切的問題──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攜帶了什麼承諾?此生靈魂發展最大的使命是什麼?生命中的榮耀或苦難,有什麼更深的目的或意義?將會一一揭露,而成為靈魂成長探照的路燈。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