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時我帶著情緒倦怠(EmotionalFatigue)來到充滿嬉皮風的陽光海灘---印度果阿(Goa),為了參加Giten帶領的呼吸創傷釋放訓練。

      一到Goa我就打退堂鼓了;我在Arambol住宿安排的一團混亂,加上前一晚在孟買幾乎整夜未眠,我躺在硬繃繃的床上,五臟六腑隨著不眠不夜的海灘趴音樂震動著,我決定隔天和Giten說不參加了,我要去普那。但第二天不知為何竟沒再想退出的事。Giten有一種很沈著穩定的能量,好像事情就該如此的運作。即使我的內在如慌亂的小動物,團體一開始一切就沈澱下來了。

      我們每天會在身體不同的區域工作。早上先從舞蹈開始,然後做一些身體的移動與練習來進入當天所需要工作的區域。接著就會與夥伴針對這個區域交換呼吸個案。目的是將身體各個容易儲存壓力與創傷的地方釋放開來。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談呼吸

如果你能夠對呼吸下點功夫,你將會突然轉入現在。如果你能夠對呼吸下點功夫,你就能夠到達生命的泉源;如果你能夠對呼吸下點功夫,你就能夠超越時間和空間。如果你能夠對呼吸下點功夫,你就能處於這個世界,同時又超越它。~奧修

社會給你一個型式、一個模式,你被教養成一個特定的形狀和型式,只有你的一部分允許被表達出來,其餘的部分都被壓抑了,這造成分裂,造成精神分裂,那個被壓抑的部分繼續抗爭著要表現。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數字,是一種數字的神祕科學,如今在心靈成長領域有越來越多的人將生命數字作為一種意識的工具在使用著。

透過簡單的計算生日與出生證明上所登記的名字,就有可能開啟巨大的瞭解之門,瞭解我們為什麼會是現在的自己,以及此生的目的、方向,潛能以及我們的關係、自己的挑戰與天賦等。它也可以顯示出我們為什麼會透過特定的父母出生、我們的前世經驗與從那時帶到此生的業力,並且非常精確的推測出我們在一生中特定時區裡可能會經驗到的改變與機會。最基本的時區就是個人年。

生命數字是以九年為一個循環,無論何時,你都會是在從一到九的某個人年裏。以下所說的是個人年在2015年可能經驗到的概括性描述。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奧修,熱情和依戀不是愛的一部分嗎?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愛是什麼?我覺得我說的愛和你說的愛完全不一樣。

 

確實,它們完全不同。我說的愛,裡面包含了意識。你說的愛,裡面包含了無意識的黑暗。它們是不同的兩個世界。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自從戀愛後,每件事都是和她有關的,似乎我的整個人生都充滿了希望,我整個人都充滿了力量。

愛是養份。它就像靈魂的食物。食物是身體的養份,愛是靈魂的養份。沒有食物,你的肉體將會死去。沒有愛,你的心靈將會死去。身體需要食物,靈魂需要愛。

麵包是針對肉體的。你必須找到某些供給靈魂的營養。所以,總是待在愛裡面。並記住:愛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愛。如果愛人從你的生命裡消失了,不要感到痛苦。如果愛人離開你,不要執著過去和回憶,不要懷念。這是對愛的褻瀆和侮辱。有愛人是好的,但愛人是好的是因為有愛。你不需要為了愛人犧牲愛。愛人來了又去,愛則恆常不變。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譚崔說:不要用力奮鬥或游泳,只要放開來,在生命的河流裡漂浮。但是根據經驗顯示,現代講求速度和科技發達的城市生活產生出經常性的身體以及心理緊張和努力,對於這種現代的城市生活,譚崔的態度是怎麼樣?避免不必要的努力不好嗎?

奧修的回答:
  人生一直都是如此,不管它是現代的或是原始的。緊張存在,焦慮也存在,客體會改變,但人還是保持一樣,兩千年以前你用牛車,現在你開汽車,但是那個駕駛者還是一樣,牛車已經改變了,現在事情已經不一樣,你開汽車,但是那個駕駛者還是一樣。以前他擔心他的牛車,對他的牛車緊張,而現在你擔心你的車,對你的車緊張,客體改變了,但頭腦還是保持一樣。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