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門徒的潮流既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

過去我不在這裡時,點化門徒的潮流就存在了。將來我不在這裡,也還是會存在的。

成為門徒的潮流簡單的說就真理追尋者的潮流。這樣的潮流都一直存在著。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量,療癒的新趨勢--OPH能量閱讀與調和個案體驗

OPH能量調和」的個案,強調的是能量療癒與覺察觀照。能量工作是實踐的工具,但覺知是核心的鑰匙。在這個個案裡,我們將使用印度形而上學的能量地圖:依據人的七個脈輪中心,和組成人體能量場(或氛圍)的能量身體,進行療癒工作。人體出現的症狀與不和諧,都可以視為是能量失衡的顯現,它先是出現在能量體,然後才呈現在肉身體上。

OPH能量調和」的工作即是用不同的手法讓能量獲得平衡,這個個案能讓微妙體與身體再度回到和諧狀態,並支持蛻變的煉金術得以發生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你會發生甚麼呢?透過簡單的計算生日與出生證明上所登記的名字,就有可能開啟巨大的瞭解之門,瞭解我們為甚麼會是現在的自己,以及此生的目的、方向,潛能、以及我們的關係、自己的挑戰與天賦等。 它也可以顯示出我們為甚麼會透過特定的父母出生、我們的前世經驗與從那時帶到此生的業力。並且非常精確的推測出我們在一生中特定時區裡可能會經驗到的改變與機會。

2012年你會發生甚麼呢?

-生命數字學中的個人年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過去許多知名的藝術家都以放蕩不羈聞名。你能夠說明創造力與紀律的分別嗎?

放蕩不羈的生活才是值得活的。其他的生活型態不過是微溫的水,跟那些狂熱強烈的生活比起來,它們像是慢性自殺。在過去,不可避免的,藝術家必須是叛逆的,因為在整個存在裡,創造力就是最大的反叛。如果你要創造,就必須擺脫所有的制約,否則,你的創造力會變的只是抄襲,只是複製品。唯有當你是一個個體,你才能夠是有創造力的,若你是烏合之眾的一部分,你是無法創造出任何事情的。創造者無法只是走前人走過的道路,他必須自己另闢蹊徑。他必須在競爭激烈的生活中不停的詢問,他必須獨自一人,他必須脫離集體的心智,無知的暴民心態。

------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桑巴博(Sambhavo)接受OshoTimes訪問節錄

你是如何進入這個領域的?

  我學習心理學並且曾在大學裡教授心理學多年。我想學習如何從自己的痛苦中解脫出來,但發現單單心理學是無法幫助我的。我無法在心理科學領域裡找到靈魂,它只給予我技巧。你對事情運作的方式有一些清楚的了解,但是它只是在平行面,並沒有深度。沒有「在」或觀照者的概念,也沒有內在寧靜的部分。但基本上這些是在內在批判上工作的基礎。心理學只提供拼圖的一部分,並沒有靜心帶來的了解。

文章標籤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就是一種疾病。疾病會來到一個人身上,但人本身也是一種疾病。這是他的難題,同時也是他的獨特性。這是他的好運,也是他的厄運。地球上沒有其它的任何動物像人一樣是如此的一個難題、一個焦慮、一個緊張和一種疾病。然而這種情況卻能夠給予人類所有的成長和所有的進化,因為「疾病」意味著一個人無法滿足於他的現狀,一個人無法接受他的現狀。這個疾病本身變成了人類的動力和他的不能靜止,但這同時也是他的不幸,因為他是煩亂的、不快樂的,他在受苦。

  除了人以外,沒有其它動物會發瘋,除非被人逼瘋,它們本身不會自己發瘋,不會變成神經病的。動物在樹林裏不會發瘋,但是在馬戲團裏面,它們有可能發瘋。在叢林裏,動物的生活不會被歪曲,但是在動物園裏它們變得異常。沒有動物會自殺,只有人會自殺。

  有兩種方法被用來瞭解和治療那個被稱之為人的病,其中一種就是醫藥,另外一種就是靜心。這兩種都是在治療同樣的病。在此我們來瞭解一下醫藥是好的,醫藥將人的病分開考慮,它以一種分析各個部份的方式來進行。靜心將人的本身視為一種病,靜心將人的人格看成就是病。醫藥認為疾病會來到一個人身上,然後消失,認為它們是外來的。但是這個差別已經慢慢在減少,因為醫療科學也已經開始在說:「不要針對疾病來治療,而要治療那個病人本身。」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問題:我是一個心理治療師,「靜心」能夠對我治療病人的工作有幫助嗎?
奧修的回答:
  一個心理治療師比其他任何人都更需要靜心,因為就某方面而言,你的工作是危險的。除非你很鎮定、很寧靜,除非你能夠保持不被周遭所發生的事影響,否則它是非常危險的。心理治療師發瘋的比率比從事其它任何行業的人都來得高,心理治療師自殺的比率比從事其它任何行業的人都來得高,這是值得深思的一件事。那個比率真的很高,有兩倍的人自殺,那顯然表示那個行業充滿了危險。它的確如此,因為當你在處理一個心理上受到打擾的人、心情一團糟的人,他會經常散發出一種震動,他繼續在向你丟出他自己的能量或是他負面的波動,而你必須去聽他講。你必須很專心地聽,你必須關心他,你必須愛他,對他慈悲,唯有如此,你才能夠幫助他。他經常排放出負面的能量,而你在吸收它。事實上,你越是專心聽他講,你就吸收得越多。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