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我逃離了幾近瘋狂的家前往普那,在奧修社區找回純真與愛。今年初,我再度前往普那,回味真愛滋味,卻無意中撞見了自己的潛意識。

兩次前往奧修社區,都是動了念頭,資金足了就前往。沒有課程表,不曾詳細計畫,沒有預設立場;沒有地圖,沒有隨行同伴,也未預訂住宿。我任憑生命之流推著我,帶著一口破英文,迎向未知的旅程。六年前,我在維塔.馬諾的「情緒釋放工作坊」裡找回純真與愛,今年初,我在荷瑪與穆多的「譚崔工作坊」裡,首度與潛意識底層的悲傷、恐懼正面相遇。奇怪的是,雖然沒有特別的計畫,但是自從去年以來,我陸續接觸的都是譚崔有關的事物。奧祕之書,譚崔經驗,譚崔工作坊……開始踏入譚崔的門檻,慢慢瞭解譚崔的堂奧。譚崔的精神,以目前粗淺的瞭解,若要我用簡單的幾個字形容,就是「接納與包容」。接納一切,包容一切,對生命說是。

說起來簡單,做到卻很難。難,不是難在它真的很難。難是難在我們已習於「難」。對於顯而易見的真理,我們視若無睹;對於簡而易行的事物,我們嗤之以鼻。我們的制約與惡習──我們的心鎖,導致了心盲。「譚崔」像是一帖古老醫藥,幫助我們重見光明;又像是一串神祕鑰匙,幫助我們打開重重心鎖。它讓整個沉重而死寂的生命,重新燃燒而鮮活起來。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鍾愛的師父,你可以聊聊遊戲的心情嗎?我會這樣問是因為,在我裡面,有個我忽視已久的美麗小男孩-那個小孩愛玩、好奇,而且很狂喜-但是大多數時候,我不允許他跑出來…請評論。

遊戲心情是人類最被壓抑的部份之一,所有的社會、文化、文明一直以來都反對遊戲的心情,因為愛玩的人從來都不嚴肅;而除非一個人很嚴肅,他無法被控制、他無法被塑造成野心勃勃的…、他無法被塑造成冀求權力、金錢、野心、名聲。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參加「原始再生」時,我問自己我為何要參加這課程,我已經花費這麼多金錢與時間在參加團體探索內在,我渴望能時時刻刻活在當下,但內在似乎總是有某個東西卡住似的,讓我困在過去與未來之中,迷失在頭腦的故事裡。

  在與帶領者Bela面談的過程裡,她問我,我快樂嗎?我回答有時候很快樂,但心裡浮現的感受是很多時候總感覺有種莫名的空虛讓我不由自主想往外找去抓取什麼,過程裡我像小女孩般傷心的痛哭,某個意識層次我看著自己,很意外我居然可以哭成這樣。於是我決定讓自己試試看「呼吸能量」課程,再決定要不要上原始再生。

  在「呼吸能量」課程裡,每次情緒釋放的練習時,我總是睡著或處在半睡半醒中,我以為我沒有什麼情緒需要釋放,但在最後一天的下午,我終於來到那個點,隔壁的人的呻吟聲觸動了我內在最深的壓抑,像把鑰匙打開了那扇情緒之門,我才發覺原來我多麼控制我自己,壓抑著與批判自己的情緒。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的夏天,我回到台灣,加入了「呼吸能量」與「原始再生」的工作坊。當時因為自己也在內地帶領工作坊,希望能加強自己的能量,以及被「原始再生」中的一句話「有益於日後提供更深刻的服務內涵」所吸引,就這樣我被「驅使」的進入團體。因為抱著一種看熱鬧的心態,所以一開始做深度呼吸釋放時,除了連結到性能量,並沒有太多感覺,甚至覺得挺無聊的……不過就是呼吸嘛……一直不斷重複的呼吸讓我無趣到睡著……但一切的發生都不是偶然,這是我之後才明白的。

  最後一天最後一次的呼吸 練習,忽然有個聲音說,既然已經是最後一次了,就好好閉上眼睛,全然的呼吸吧!就這樣,我完全投入到呼吸中,忽然間,彷彿一扇門開啟了,那是一條通往深不見底的洞……當時的我真的沒想到它會進入的那麼深……那麼深,所有曾經被我壓抑下去的感覺全部回來了……我記起了一切,那些關於無盡的空虛、恐懼、匱乏、憤怒、悲傷……通通回來了。我驚呆了……我以為自己早已走出那些不愉快的事件,卻沒想到,那些我不曾全然面對的黑暗情緒,一直被我隱藏在我的身體裡。透過多次深度的呼吸,他們回來了,我憶起了……一切我不願再想起的感受。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的腹部如此怕冷,那裡壓抑下去太多太多我以為早已釋懷的情緒記憶。

  就這樣,在兩個課程銜接的那兩天,我被這些情緒吞噬了,感到極度的不安與恐懼,好冰冷,我的身體在顫抖,全身都很不舒服。我好害怕……很想逃走……但是,卻有一個聲音那麼的清楚,我要回去,不管再害怕再恐懼,我都要回去。我要去找「她」,那個被嚇呆的小孩,她一直都在等待著我。我從未如此清晰,我告訴自己,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我都要進入,回去找「她」。那個被遺棄、被恐懼與空虛充滿的「我」。就這樣,抱著顫抖的身軀,我進入了「原始再生」。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但是我們只針對這些不重要的事情請教占星學家。有人會問占星學家他什麼時候有工作──你的工作跟月亮、星星沒有關係。有人會問他會不會結婚──沒有婚姻制度的社會就有可能。有些人問他會一直很窮還是會變得有錢──在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的社會中不會有貧窮或富有的問題。所以,這些都是不重要的問題……一個八十歲的老人走在路上,被丟在路上的香蕉皮滑倒。現在,有沒有可能問占星家從月亮與星星的運行中得知哪一條路、哪一隻香蕉皮讓腳滑倒呢?這種問題是很愚蠢的。但是你好奇想預先知道如果你今天出門會不會被香蕉皮滑倒。這是不重要的。它跟你的自性或靈魂無關。這些事件都是外表的發生,而且占星學跟那些無關。但是因為占星家只忙於談論這類的東西,因此偉大的占星學體制就垮了。這就是唯一的理由。沒有一個有悟性的人會相信一出生他的命運就被紀錄好了;在某一天的皇后大道上,他的腳會踩在香蕉皮上並且滑倒。滑倒跟香蕉皮都與任何星星無關。占星學已經失去了被尊敬的地位,因為它變得跟這種事情連在一起。總會有些時候我們會想要從占星家身上知道這種事,然而這些都是不重要的。

但是有某些特定的半本質就像一個人的生死這樣的東西:如果你能夠知道每一件跟此有關的事情,就能夠有預防措施。如果你完全不知道這些事,那麼你什麼也不能做。如果疾病診斷的知識能夠進步,我們也能夠增加人類的生命空間──我們一直都這麼做。如果我們成功的製造出致命的原子彈,就有能力一瞬間殺死數千數百人──我們已經這麼做了。

這個半本質的部分顯示出一種可能性:如果能夠事先知道即將會發生的事情,我們或許能夠做某些事。如果我們不知道,什麼事也不能做。透過預知,我們可以整理好可能的東西,並且有所選擇。超越這之上的是本質的世界──你什麼也不能做。總之,我們的好奇心只想知道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很少有人想知道有關半本質的部分。我們的好奇心與慾望從來不曾觸及到那個即使知道也無法改變的本質且不可避免的領域。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就像我們知道的,當原子彈在人口眾多的廣島地區爆炸時會有什麼影響。在原子彈丟到廣島之前,只知道會有數十萬人喪生,卻不知道也影響了未來的世代子孫以及其它的東西。當時在廣島和長崎喪生的人只是當時的事件。但是存活下來的樹、動物、鳥、魚以及人都不明原因地受到永久性的波及。所有影響的範圍必須等到十代之後才能知道,因為深層的輻射能量還在運作中。任何一個倖存的女人,卵巢都受到放射線的影響。在受到輻射影響之前能夠生出正常小孩的她們,現在這些卵巢無法產生正常的小孩。從這些卵巢中出生的小孩不是殘障就是瞎子,有的四隻甚至八隻眼睛;任何狀況都有可能––不能說話、頭腦有疾病或從來沒出生過的怪物。我們無法確定那像什麼;只有一樣是肯定的:它不是普通正常的人類。

如果這麼一個相較起來不算是真的非常強大的原子彈會給地球帶來如此巨大的傷害,那麼你可以想像太陽的力量。它就像數百萬顆同時爆炸的原子彈一般。廣島與長崎的原子彈殺了一萬兩千人。相較之下,你能夠想像太陽的輻射性有多強嗎?太陽四十億年來一直不斷地提供地球熱度,科學家說太陽不可能在百萬年之間冷卻下來。每天它從幾乎數億英哩的距離給予地球無限的熱度。發生在廣島事件的輻射影響所及只不過十英哩,而這麼久了輻射依然沒有耗盡。跟宇宙中其它的恆星比較起來,我們的太陽算是個小星球。我們在天空中看到的星星比我們的太陽大多了,他們之中的每一個星球都以自己獨特的輻射能流向我們。

有一個偉大的科學家,Michael Gacquilin,一直在研究宇宙生命力。他告訴我們,從我們的經驗中無法理解甚至百分之一的宇宙力量。自從我們開始從地球發射衛星到太空中之後,就接收到許多言語無法形容的訊息,甚至科學也還不能解譯這些被傳送回來的資訊。我們從來都想像不到,在我們週遭有這麼多能量與力量在運作著。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於生存,你對某些東西的覺察或認知是不必要的。占星學說,我們週遭一直有能量場在影響我們。嬰兒一誕生,就受到整個世界的影響。以科學的語言來說,我們可以把出生描述成一個曝光的過程。這就好像相機裡面的底片曝光。你按下相機的按鈕,裡面的鏡頭會有一秒鐘的時間打開又關閉,所以任何在相機前面的東西馬上被印在底片上。而這一格底片不會影響前一格的底片。這一格底片會永遠紀錄下這個現場當時的影像。

同樣地,當胎兒在母親的子宮時,是胎兒的第一次曝光。當他出生的那一天是第二次曝光。這兩次曝光的影像就像底片一樣印在孩子敏感的頭腦中。這個世界當時的樣子就印在這個孩子上面,所以這個孩子就會與當時世界的情況產生共感。你會很訝異,百分之九十的嬰兒出生在夜晚。通常,依照數學的機率,晚上出生的百分比應該跟白天一樣。或許會有百分之四到五的上下差距,但是為什麼會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在晚上出生呢?頂多,只有百分之十的人在白天出生。一定有原因––有許多原因在裡面。讓我解釋……當小孩在晚上出生時,這個世界的第一次曝光不是亮的而是黑的。我對你說過,這個只是一種舉例,因為重要性是在更深的層面。我只是舉例對你說明嬰兒對世界的第一個印象是黑暗的。沒有太陽,太陽的能量不在。四周整個世界都在睡覺––沒有任何東西是甦醒的。這就是嬰兒的第一映像。如果我們就此問佛陀或馬哈維亞原因,他們會說大部分的人在晚上出生是因為當他們出生時他們還在沉睡中。這些靈魂無法選擇他們出生的時間。還有其他數百種原因,但是這一點很重要:大部分的人都還在熟睡中。他們還在黑暗與非活性中。

任何一個太陽出來後出生的人會帶著能量出生。太陽西下後,在夜晚的黑暗中,只有沉睡的本性會出生。在太陽上升期間出生的人將會在能量的影響下出生,太陽下山後出生的人,在黑暗的覆蓋下,會在沉睡的影響下出生。晚上與白天對底片會有不同的曝光。有必要更清楚了解這個曝光的要點,因為占星學跟此有非常深的關聯。從事出生曝光這個主題研究的科學家說這是極其重要的事情。這個曝光會跟著你一生。當小雞被母雞孵出之後,馬上就能夠跟在母雞的背後跑,科學家說,這跟母親無關,這只是曝光與印刻的問題。科學家已經做了數百次實驗……其中一個實驗就是小雞的出生。當小雞的嘴喙從蛋裡面出現時,就在那個時候母雞從現場被移走,並且在小雞前面放置一個汽球取代母雞。當小雞打開的眼睛時看到這個汽球。你會很驚訝,這些小雞愛這顆汽球的程度就像它是牠們的媽媽一般。不論汽球在空中晃動到哪裡,牠們就跟著它後面跑。牠們不在乎媽媽在哪裡,而是對汽球有不可思議的敏感度。當小雞累了,牠們會坐在汽球旁邊。牠們試著愛汽球,牠們會微微地輕吻汽球而不是媽媽。康拉得‧勞倫茲,這位做了很多跟此有關的科學家說,曝光的第一個時刻最重要。小雞與母親會如此親密是因為這第一個感光;牠會跟著母親後面跑只是因為她是小雞第一個感受到的對象。現在,還有更多的實驗正在進行著……沒有被母親親身養育的男孩無法愛任何女人。沒有適當的曝光;女人的影像沒有被合宜地印刻在嬰兒的頭腦中。如果同性戀在西方正在增加當中,一個基本的原因是孩子的父母之一沒有充分的曝光。在西方,異性的愛──相對性別之間的愛越來越少,而同性之間的愛越來越增加。雖然這是個不自然的現象,但就是會如此。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